学医七年,终看不破生死之事,遂离医院而远之。唯愿多读圣贤之书,法于阴阳,和于术数,勤求博采,笔耕不辍,不因位所困,将中国医学之精神传递而行。

为产品二年余,法于高山,勤于行,多有心得。

关于

春日看花花不开,秋日看花花已残(02)

般若从太师府后门离去,耳边还回荡着宇文护的言语。她以为宇文护是不会低头的,事到如今,却将她放在了权力之上。独孤般若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感受,春诗在侧看着有些失神的小姐,不知该如何宽慰。


独孤般若回府径直走回自己的院落,路过花厅,向房中走去。这几天衣带不宽的守着宇文护早已是精疲力尽了。


“站住,这几日你去了哪里?”,威严低沉的男声响起,般若顺声望去只见独孤信端坐于正堂之中。


“般若见过父亲。”般若强打着精神欠身道。


“你眼中还有我这个父亲么?”独孤信是不怒自威,“你是有婚约的人,如此成何体统?我独孤家的脸面都被你丢尽了。”


“般若知错。”


“只是知错?”声音提高了八度,“你这样让我如何放心,五日后就是你的大日子,今后这流言你如何自处?”独孤信双眼微张。


般若突然向独孤信跪下道,“女儿不嫁了。”


“胡闹。”独孤信猛然拍案而起。


“这几日宇文护病重,女儿才知独孤天下也比不上他。我与宁都王并无感情,嫁过去只为了他日可成皇后。可若没了阿护,此事万无可能。既然我的追求的独孤天下全系于阿护一身,何不就嫁于阿护?”般若俯身低头,“阿爹,恕女儿不孝。”


独孤信巍然长叹,“你啊,从小就心思多,我也希望你觅得如意郎君,琴瑟合鸣。只是这婚约当如何?罢了,现下如此总好过你日后…哎…我舍下这老脸去给你退了此婚。”


独孤信俯身将般若扶起,“陪爹走走。”独孤府虽是武将之家,但在般若的经营下,府内的庭院景观不弱于其他世族。府中水塘倒影着岸畔柳枝,微风轻拂在般若的发丝间。


独孤般若搀扶着独孤信缓步前行,一路无言,穿过水廊立于湖心小亭,般若犹疑了下开口道。“阿爹勿虑,婚约的事情阿护会安排,他已许诺不会伤我独孤府与宇文毓分毫。”


明月当有梦,所幸一切来得及,般若难免有些庆幸。在理智与情感中挣扎沦陷,宇文护与宇文毓的面孔反复交叠,每次交叠宇文护的样子都更加明晰,宇文护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吧,只是他会怎么做呢?般若有些期待。


次日般若还没有醒来,就听见春诗冒冒失失的跑进来道,“大小姐,不好了不好了,宁都王前来退婚了。”般若一手撑着床沿,一手揉了揉睡意朦胧的眼,道了声“哦,我知道了,你退下吧。”


“太师。”春诗惊慌道,“小姐还在休息,您……”后面的话还没说完,就见宇文护已经大步流星的踏入了般若的闺房。从侧面看太师眼中的笑意和幸福光辉难以遮掩。这是怎么回事?春诗貌似明白,却也不是很明白。也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吧。


评论
热度(6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秋水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